丹麥露易絲安娜當代美術館是我參觀世界七十幾美術館中最美麗的美術館


它真的很美    是世界一流的美術館


建於海岸的山坡地    利用自然地型    結合雕塑與自然景觀


外面裏面都是美術館




 


那一天我們去訪友


友人提議希望我們了解丹麥的藝術水準


所以下午茶很快結束然後開車十分鐘就來到露易絲安娜當代美術館



 


沿路荒涼真的看不出有甚麼美術館


結果讓我大開眼界   藍天    白雲    大海    美術館




 


館內收藏


Munch(1863-1944)吶喊的作者)  Andy Warhol(1928-1987)畫毛澤東與馬麗蓮夢露的畫家   




 


還有許多丹麥當代的畫家


順便解釋藝術史:當代與現代區分於畢卡索之後




 


美術館利用室外自然光源來展示作品


這是美術館的創新




傑克梅蒂有專屬展覽館




 


還有一間專門讓兒童創作的教室     這是值得北美館等國內美術館應該借鏡的地方




 


Louisiana Museum of Modern ART重要的普普藝術家安迪沃荷作品






 


他有很大的專題展覽館      包括他的大作毛澤東各式各樣的作品




 


在世界參觀任何美術館令我感動的是 以前課本上的畫作會出現在你的眼前


所以我會留一張合照



 


安迪沃荷開闢了藝術家的視野與創作理念


它使用的顏色與配置概念其實當時是蠻具有獨特性




 


這一種圖像概念現在每一位觀眾都會使用


但是創新就是一種概念     一種讓觀賞者省思的人物圖像




 


當然也有許多反常與抗議的有趣作品


我覺得臺灣不敢展出     但是美術館會一視同仁


這也是一種創新的概念     誰先展出就是誰先創新




 


丹麥許多畫家用色與繪畫概念帶動他們國家的當代藝術


許多我拜訪的丹麥家庭基本上都是此種繪畫的支持者




 


很少有寫實與古典或印象派的收藏


他們認為古代的繪畫一直被臨摹與遵行是一種不光睬的事情


應該創新與改變才能彰顯現代畫家的藝術概念




 


DANSKE  KLASSIKERE FRA LOUIIANAS SAMLING




 


我很喜歡這樣的繪畫與構圖


有一種野獸派與立體派的趨勢




 


Munch的作品   帶有一點繪畫性風格




 抽象畫的許多色彩其實很美麗


只是想依據此概念的臨摹的畫家會有四不像的遺憾


尤其七十年代的台灣畫家     害我不喜歡抽象畫的罪人


閣下覺得如何
 




 


這一種展覽畫面讓展覽室與樓梯相結合


色面繪畫作品與最低極限藝術區域








 


Louisiana Museum of Modern ART的室外更加有特色




 


海天一色讓觀眾有休閒空間


值得一提的是美術館票價很貴    所以應該到咖啡屋來感染這一種藝術家的氣氛才值得





美術館的招牌作品







 


雕塑長廊




 


許多作品具有當代繪畫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iyunglung 的頭像
    laiyunglung

    世界美術館

    laiyungl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