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橋自羅馬時代即是英國重要城鎮


因為它位於康河上第一個航行點


十一世紀即建立修會


1209年一群宗教學者在學院與宗教的爭執之後


脫離牛津大學在劍橋設立劍橋大學


整個城鎮大部份是學生    教授    研究生    觀光客與快樂的居民


從畫面可以感受那一種寧靜與悠閒


這是我來這裡的目的


寫生不只是看風景畫風景


而是感染那一種畫面之外的感動與氛圍  


夏日午後的休閒時光


享受一種心靈與畫筆的交流


當我起筆最怕別人參觀


因為我不需要打稿     看到那裡就畫那裡


結果起初的百分之八十還沒完成大家都會懷疑


記得在溫哥華寫生時    號召一群同好參觀


畫沒一下子     人都走開看風景去了


結果在最後修圖才感覺到那是一幅畫




所以寫生時只有一個同伴可以談談天     其他人又去逛街了


剛好我的姪女在英文唸書


我們可以談一些英國當學生的生活與論文題目


談英國文化藝術對英國政府補助反應


她說英藝術家只會畫畫沒有人際關係


尤其藝術家個性都很怪異    所以政府補助他們去上人際關係課程


幫助他們有好人緣可以銷售他們的創作


表示藝術還是需要人去經營     這是值得讓台灣藝術家警覺的地方




我們不是凡谷或林布蘭


我只要享受夏日美好寫生生活就值得


第一張是20F的畫室完成畫     我的寫生是寫生小畫


回家完成大一點的畫     油畫無法攜帶    因為不容易乾


大畫其實比較好畫    並不是我不喜歡   


  而是行李要裝逛街的戰利品給心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aiyunglung 的頭像
    laiyunglung

    世界美術館

    laiyungl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